巴中通江: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持证”上岗上好思政课

人民网成都4月2日电 “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上好思政课。”日前,已退休的原中共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良元接过巴中通江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聘书。从事了一辈子红色资源研究的他,即将“持证”上岗做通江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

像张良元一样“持证”上岗的党史教育宣讲员,通江县共聘请了5名。为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作用,通江在全县从事党史工作的人员中筛选出5名本土党史专家,作为该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

据了解,作为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首府所在地,通江县境内红色资源丰富,现有红色遗址200多处,孕育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川陕苏区红军精神,被誉为“革命露天博物馆”。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聘请本土党史专家作为党史教育宣讲员,可以更好地使广大受众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进力量。”通江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程波表示。(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