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镇三举措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明确责任。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组织干部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题会10余次,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防灭火工作,印发《关于完善城北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的通知》,调整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设置,下设办公室及各工作小组,明确分工,确保职责到村到社。

三是注重宣传,加强管理。采用召开院坝会、悬挂横幅、设立公示牌、制作简易警示牌、发动宣传车、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全覆盖宣传森林防灭火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严格管理野外生产用火安全。目前悬挂防火标语30余幅,设立林长制公示牌2处,制作简易防火警示牌90余处,发动宣传车13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张贴防火令60余张。

三是强化排查,完善体系。对重点成片林地村社坟主进行摸排并签订坟主防火责任书,组织人员清理成片林地枯枝落叶10余吨,消除潜在隐患。实地走访,建设应急处置体系,完善隐患图、责任图、作战图,优化防火卡点,投入资金1万余元,新购卡点值守岗亭一个、水管400米,增加值班人员,全天24小时都有人值守,为林区的安全管理和扑灭火准备夯实基础。(城北镇 白春霞 审签: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