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3月31日,中阳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在县委一楼东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沂旸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孙燕飞,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继忠及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就下一步我县森林防火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图片
赵沂旸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到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抓细抓牢抓实;二是发动宣传要到位,充分利用好各种传播媒介,全方位、多渠道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三是工作措施要再到位,加强野外火源管理、重点人群监管和重点区域排查,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要做好基础物资保障和相关人员配置,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责任落实要再到位,不断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坚持群防群治、严防严控,层层动员部署,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查指导,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确保实现全县森林 “零火情”。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