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县民和乡多样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央广网哈尔滨4月20日消息(记者庞淼 通讯员戚牧 徐少侠)连日来,宾县民和乡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召开党史教育培训会、举办党史读书班、宣传文明祭扫、推进疫苗接种、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等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民和乡党史教育集中学习培训会现场。宾县县委宣传部 供图
学史悟思,开展党史读书班。民和乡在每周固定学习培训的基础上,开展党史读书班,每周交流一次,每月进行阶段性总结,分享体会,学习氛围浓厚。
图片
群众在鲜花置换点置换鲜花。宾县县委宣传部 供图
学史明理,号召文明祭祀。清明将至,为推进移风易俗,弘扬社会新风,民和乡乡政府在各村十字路口设置的鲜花置换点,供群众置换、领取;民和乡中小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暨“小手拉大手文明祭祀”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
图片
疫苗接种预约登记。宾县县委宣传部 供图
学史攻坚,推进疫苗接种。为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人群接种率,民和乡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调度。各村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大喇叭广播,村干部及网格员逐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保证辖区内人人知晓。
图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宾县县委宣传部 供图
学史为民,助力民生工程。民和乡从治理“五乱”入手,即杂草乱放、粪土乱推、垃圾乱倒、污水乱泼和畜禽乱跑;以“六清”为突破口,即清杂草、清垃圾、清粪肥、清院落、清沟渠、清路障,改善村屯卫生环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