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自己筹资助“誉峰国际”复工 北市区有望再添一个生活广场

3月31日,昆明盘龙区
停工长达7年的
誉峰国际项目
举行复工仪式。
规划打造一个集商业、
公寓为一体的生活广场。
誉峰国际项目位于铂金大道与杭瑞高速南侧交汇处,紧邻云南映像小区,是盘龙区清泉村城改用地,此前由昆明千益丰地产开发,总占地面积约308亩,于2011年10月启动拆迁改造。
图片
整个项目由誉峰峰景花园住宅区和誉峰国际商业区两个部分组成。其中,位于住宅地块的誉峰峰景花园在停工之前已经全部售罄。2014年9月项目主体结构封顶断水,但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项目收尾工作一直没有进行。
图片
业主:“业主自己筹资,从2018年6月份开始的,每个平方米800,这自筹了以后2019年就开始入住了,”
业主:“2018年自筹的2019年进来住的。”
图片
在没有开发商接盘的情况下,众多业主筹资自救,誉峰峰景花园住宅区于2018年9月复工,目前已交付入住。此次复工的盘活对象主要是商业地块上的誉峰国际,包含写字楼、公寓、商业中心等。记者从现场看,多个楼栋已经封顶。据了解,复工后,预计用两年半到三年的时间把整个商业广场综合体打造好。
图片
市民:“肯定方便啊,建成之后那边都是烂尾楼,烂了7、8年了。”
市民:“超市那些肯定会有。”
市民:“有好处的应该是,那边的商业区活了,这边的住宅区就热闹一点,起码买东西买菜这些能方便。”
项目预计在今年6月开放,届时,誉峰国际将有望成为昆明北市区的一个生活广场。
记者:郑茜嘉 米志宏
编辑:留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