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当天婚车被堵 感动落泪的太康女教师已重回课堂

大河网讯(记者 苗海波 通讯员 青俊 封中伟 廖颐雷 文图)结婚当天婚车被堵,收获学生满满祝福感动落泪,被央媒报道,让全网羡慕,网友们称其为“最美新娘”的太康县龙曲镇潮坡小学27岁的女老师建廷廷在婚后第二天已重返课堂。
学生堵住婚车,给老师送上新婚祝福
3月24日,是建廷廷结婚的大喜日子,在婚车路过她任教的学校时,100多名学生跑出校园,将婚车团团围住,给她送上最诚挚的新婚祝福。建廷廷当时就被感动哭了。此事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报道后,得到了全国人民的祝福,被网友们称为“最美新娘”。
建廷廷2017年从周口师范学院毕业,2018年考上了太康县的特岗教师,在龙曲镇的潮坡小学任教。建廷廷的老公叫许圣强,目前在郑州一家单位从事地质勘探工作。2019年,经人介绍,两人相识,经过两年多的深入了解,今年3月24日,二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结婚前,建廷廷给全班学生分发了喜糖。“当时,给学生们发喜糖,主要是想告诉学生自己将结婚的喜讯,其他的没有多想。”建廷廷回忆说,“学生围堵婚车,给我送祝福,我真的没有想到。”
建廷廷给学生发喜糖无意,可学生听着有心。发喜糖那天,班里的学生们偷偷记下了老师结婚的日子和婚车路过学校大门的时间。24日上午,为能出去给老师送祝福,同学们找到学校领导,请求在老师婚车路过学校大门口时,能打学校大门,让她们出去给老师说上几句话。同学们诚恳的目光打动了学校领导。经商议,学校领导批准了学生的请求。
结婚当天上午10时许,婚车路过学校门口,学校大门突然打开,100多名学生跑出校园,将婚车团团围住。“哇,老师好漂亮啊!”“老师,新婚快乐!”“老师你什么时候回来?”孩子们热热闹闹地围在婚车前,嬉笑着,脸上满溢着笑容,表达着对老师的祝福。
“当时的情景,让我现在都无法平复。”建廷廷说。孩子们一句句真挚的祝福,让她感动哭了。
图片
冯某是一名留守儿童,常年跟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有一次,冯某来了例假,由于年龄小,特别害怕,于是她找到了建廷廷。建廷廷教女生应该怎么做,“不要碰凉水,不要吃辣的。”同时,建廷廷还为冯某找来一身衣服换上。
建廷廷对学生特别好,自己有面包、火腿肠等好吃的零食,总是分给学生们。老师的好,学生们也都记在心里,自己有啥好吃的,也总给建廷廷送上一份。这让建廷廷感到十分欣慰。
图片
良好的教育环境,让教师们有干不完的劲
3年来,建廷廷见证了学校的一点一滴的发展。“刚开始来的时候,学校有点破,没有一点硬化路。全校也只有190名学生。”建廷廷回忆说。
变化在新校长丁鹏调来后开始转变。2017年,丁鹏调入潮坡小学任校长,4年来,他跑项目、协调资金,在多方支持下,学校相继建起了一座新的教学楼,配置了电脑室、书法教室等,还硬化了学校路面,栽植了绿植,学校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潮坡小学师生关系和谐融洽。学校哪个老师家里有困难了,丁鹏都会带领教师前去看望,并为其捐款捐物。
潮坡小学距离四周村庄较远。几年前,潮坡小学考入一个安阳和一个周口鹿邑两个外地女教师。担心两个女教师住校害怕,学校几名女教师就干脆陪着她们俩住在学校,星期天,争着拉二位女教师到家里吃饭。
良好的教育环境和教学质量,吸引了大批学生返校。目前潮坡小学生源从以前的190名已发展到现在的近500名。
建廷廷所带的班级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年年圆满完成了学校的各项教学任务。为此,建廷廷还获得了学校优秀特岗教师的称号。
4月1日上午,上课铃声响起,建廷廷走进教室开始给学生们上课。板书、提问,学生们争相发言,气氛活跃。“听‘建姐’的数学课很有趣,听得懂,不瞌睡......”学生这样评价建廷廷的教学方法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