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人数升至37!台东县长:车上很多人原本是回台东、花莲扫墓……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友平】台铁今天(2日)上午发生重大意外,“太鲁阁号”408车次在花莲县大清水隧道脱轨, 目前已有37人失去生命迹象。台湾“三立新闻网”消息称,台东县长饶庆铃得知消息后,通过脸书表示,车上许多都是返回台东、花莲扫墓的民众。

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饶庆铃在脸书中写道,台铁408车次今早7时许从台北发车后,经过花莲清水隧道时发生意外脱轨,而车上许多是休假准备返乡扫墓的乡亲,“有部分乡亲已报受轻伤,祈愿大家都平安!”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铁“太鲁阁号”408车次在花莲县大清水隧道脱轨,造成车辆擦撞隧道壁、4至5节车厢变形,目前44人因轻伤、重伤送医,据现场救难人员统计,失去生命迹象已达37人。

对于“太鲁阁号”上午脱轨意外,初步分析是厂商的工程车没有停好,导致滑落撞到“太鲁阁号”。对此,国民党“立院”党团中午在脸书质疑,“一条平安回家的路,为什么这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