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声隆隆!全州首台全进口整地改土机在炉霍县试验示范推广

近日,炉霍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邀请州农机推广服务中心进行农业生产机械化试验示范和技术指导。

当天,甘孜州农机推广服务中心将全进口整地改土机投放至炉霍县虾拉沱镇进行试验示范推广。整地改土机所具有的114个进口高强度刀头能快速打碎泥土、石头、颗粒及板结土地。能清除粉碎小树枝和树桩,翻整到土壤里,进行土地拌和,发酵做天然肥料,使土质肥力更加均匀。通过技术人员详细介绍和现场操作试验示范,炉霍县高原现代生态农业园区管理人员和园区工人初步了解了机具的操作使用要求,掌握了操作使用程序,对整地改土机的试验结果表示认可。

全进口整地改土机在甘孜州属于首次引进,为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良好模式,丰富了我州农业机械化作业的经验。

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计划将理塘县与道孚县的大型进口捡石机与整地改土机有机高效结合,在炉霍县进行2000亩的油菜全程机械化种植栽培作业试验示范,争取让炉霍县油菜种植栽培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让炉霍县油菜产出品质和产量进一步提高,让炉霍县油菜产业得到发展和提质增效。试验成功后,也能将炉霍县油菜种植经验在全州进行推广。

来源:甘孜州农牧农村局

编辑:洛绒尼玛

责编:肖宵

审核:黄良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