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老人外出走失 莱西民警帮他回家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高明起 孙晟珩

莱阳市一名老人迷路走失到莱西市,因找不到回家的路而急得哭了起来。好心群众将他送到派出所后,民警立即帮助联系查找,后成功帮助老人找到了亲人。

2021年3月31日中午,莱西市院上镇一名村民将一男性老人送到莱西市公安局武备派出所,称其在小沽河边发现了这名正在哭泣的老人,后经询问老人因找不到回家的路而急哭,好心村民遂将其送到派出所求助。

在派出所内,民警一边安抚哭泣的老人,一边给他准备午饭和热水。待老人平静后民警和他进行了交流,经过询问发现老人存在一定语言障碍,说话不是很清楚,只能表述自己的名字。民警随后通过网上查询确认了老人身份李某某(65岁,莱阳市人),并设法与其女儿取得联系。其女儿得知父亲平安后,激动的泣不成声,对民警连声致谢。

原来,李某某近几年记忆力严重衰退,3月30日上午,他告诉家人自己骑电动车到田地里去看看,结果这一走就再没有回家,家人们遂发动亲朋好友20余人,在人家周边方圆几十里四处寻找他,但却一直没有找到,就在大家正束手无策时,突然接到了武备派出所民警的电话,令一家人激动不已。随后,家人们赶到了派出所,一家人再次团聚喜极而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