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西藏分行推出“牦牛产业贷” 助力西藏畜牧业发展

“牦牛产业贷”发放仪式在当雄县举行。 杨顺超 摄

中新网拉萨4月2日电 (杨顺超 冉文娟)记者2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以下简称:农行西藏分行)获悉,为切实解决西藏当雄县牦牛养殖户融资问题,农行西藏分行结合该县牧区特色发展规划,创新推出了“牦牛产业贷”,助力乡村振兴。

海拔4200米的当雄是拉萨市唯一的纯牧业县,当地牧民以养殖牦牛为主要收入来源。“当雄牦牛”以其肉质坚实,富弹性,肉味浓香,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

当雄县高原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加工车间。 杨顺超 摄

“当下正是接羔育幼的关键时期,资金周转不开,我又没有抵押和担保,多亏农行给我发了‘牦牛产业贷’,解了燃眉之急。”当雄县宁中乡堆灵村的曲嘎是全区第一个获得农行“牦牛产业贷”支持的客户,他表示将充分利用这笔贷款,扩大养殖规模,“有农行的信贷支持,我们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据了解,农行“牦牛产业贷”采取“银行+公司+养殖户”的融资模式,当雄县的牦牛养殖户与当雄县高原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牦牛供应合同,由公司为养殖户提供全额贷款担保,农行为养殖户发放担保贷款,贷款最高金额30万,最长不超过5年。该贷款产品不仅解决了牦牛养殖户的融资问题,同时还解决了产品的销路问题,对当雄县牦牛产业发展起到助推作用,受到称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