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赴荔波县水葩水寨景区开展2021年黔南州

据荔波县人民政府网消息:2021年4月1日,由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雷世娟带队的州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一行6人对荔波县水葩水寨景区进行3A级旅游景区现场评定,县文旅局副局长尹汝余、旅游规划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及水葩水寨景区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

评定组严格按照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先后对水葩水寨景区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标识标牌、安全设施、卫生管理、景区导览图等景区基础设施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现场查看、资料审查等形式听取了景区负责人关于创3A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

水葩水寨景区自创建3A级景区以来,不断完善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旅游标识系统等硬件基础设施,景区旅游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景区管理逐步规范,展示内容丰富多样,景区创建工作成效明显,对丰富全县旅游业态、打造旅游特色品牌,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促进乡村旅游产业升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评定组组长雷世娟对水葩水寨景区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此次评定工作意在以评促旅,是机遇也是挑战,为今后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标杆。同时对软硬件设施不足、景区管理还需细化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指导性意见,并要求景区根据评定组意见尽快完成整改。(荔波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