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修文)第八届“清明诗会”暨贵阳作家采风活动在修文举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31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贵阳(修文)第八届“清明诗会”暨贵阳作家采风活动在修文举行。
肖江虹、杜国景、颜同林、李晶、何嵩昱、魏荣钊、陆青剑、王剑平、赵卫峰、李小龙、李晁、西楚、郑文丰、李世成等60余名诗人、作家、文艺评论家相聚在中国阳明文化园、玩易窝遗址公园,追思先贤、采风创作、交流思想。
在龙冈山王文成公祠,与会人员面朝阳明先生铜像,诵读《教条示龙场诸生》,行三鞠躬,敬献花篮、鲜花。
随后,大伙走进阳明小洞天,观看摩崖石刻,了解阳明文化,感受明代大儒阳明王守仁谪居修文龙场时的生活环境。在玩易窝遗址公园,大伙钻进幽深的地穴当中,体悟阳明先生当年龙场悟道的心路历程。
当天,与会人员还举行座谈会,交流创作经验,分享心得体会。
据悉,本次活动由贵阳市文联主办,贵阳市作家协会、修文县文联承办,修文县作协、修文县朗协、阳明诗社、中国阳明文化园协办,贵州龙场王阳明研究院执办。
(文/图 姜继恒、周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