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重温党史——北塔区税务局开展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李璇 雷茜)4月1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北塔区税务局党委班子和党务干部一行来到松坡公园烈士纪念园,开展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北塔区税务局党委班子和党务干部开展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简言锦 摄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税务党员干部为烈士敬献鲜花,并站在烈士纪念碑前,全场肃立,默哀三分钟,向烈士三鞠躬,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随后全体人员一起参观了陵园的纪念碑文和贺绿汀纪念馆,深入了解这片土地上英勇牺牲的先烈们的感人故事和人民音乐家贺绿汀的爱国故事。

活动中,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迎胜指出,组织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学习这些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教育同志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将爱国主义信仰根植于心,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他号召在场党员干部们,要追思先烈功绩,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忠实履行誓言,在奋进新征程上书写对党的忠诚,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心融入奋斗之中。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怀念之情转化为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时刻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攻坚克难,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