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交流会在资溪召开

3月31日,全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交流会在资溪县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文勇到会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建锋出席会议。

张小平充分肯定了2020年以来全省各级人大环资部门开展的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今年全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任务,用法治的力量守护好江西的蓝天绿水、青山净土。要对标对表、把准方向,准确把握中央新部署,自觉贯彻省委新要求,坚决扛起人大环资工作的职责使命。要聚焦重点、强化担当,既要启动“大块头”修法,又要完成“小而灵”立法;把监督和支持更好地统一起来,坚持依法监督,加强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着力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持续跟踪重点目标落实;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促进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展现人大环资工作的更大作为。要固本强基、苦练内功,加强政治建设,锻造优良作风,强化协作配合,全面加强人大环资队伍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祖鹏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竹科技产业园、面包食品产业城、“两山银行”、大觉溪等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

:资溪台

编辑:邓磊

值班主任:汤丽娜

抚州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