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农村“大喇叭”成为党史学习有效载体

“学党史,大家读,今天我来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五篇文章《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每天
早上八点半,伴随着大喇叭传出的声音,克东县宝泉镇德胜村的村民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现在村里老年人比较多,好多人不会用智能手机,看书也费劲儿,对我们来说这‘大喇叭’听着更对胃口。”70多岁的老党员孙合祥说,大家一边干活一边听广播,既能缓解疲劳,又能增长知识,真是个宣传的好招法。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让党的声音更好地传入基层,克东县抓住党史学习教育有利契机,把农村“大喇叭”作为最接地气的载体,在全县开展“学党史大家读”活动,号召党员干部诵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将优秀诵读作品制作成音频,下发到各乡镇,利用农村大喇叭进行播放。通过“大喇叭”广播党史知识,在群众中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
“目前我们录制了三个系列21个音频,通过每天四小时的循环播放,使农村大喇叭真正成为群众学党史、知党情的有效载体。”克东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该县将把农村大喇叭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继续开展各类宣传宣讲,不断促进群众工作、丰富农村文化、打造乡村文明,让党的思想声声入耳、句句入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高辉 苏广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