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组织清明祭扫 社会各界缅怀先烈

红网时刻永州4月2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连日来,新田县社会各界和各单位纷纷组织开展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深切缅怀每一位为国家牺牲的英雄。

3月31日,怀着对烈士的无限追忆,骥村中学九年级全体师生通过“祭英烈学英雄”远足活动,来到黄亨明、曾令钧、曾令铨三位烈士墓前,缅怀革命先烈,培养爱国情怀。

3月3日,清明节来临之际,新田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职工、辅警前往新田县公墓山开展祭奠公安英烈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活动,学习公安英烈无私奉献精神,表达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神圣使命,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3月31日,新田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廉政警示教育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全院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4月1日,怀着对烈士无限敬仰的心情,新田县直机关、两新组织92名新发展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神情肃穆,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重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砺初心、强担当、勇作为,为建设现代化新新田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