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多种形式祭英烈 缅怀追思树情怀

“是革命先辈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回首那硝烟弥漫的战场,不计其数的革命战士为了国家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好好学习、努力拼搏,做新时代的好少年……”4月1日,在平顶山市矿工路小学五(2)班的学生孔紫萱利用录制小视频的形式,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节前夕,该校开展了主题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年轮随时光漂移,清明来了又去了,无数英烈的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这个山花烂漫的季节里,我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在这里寄托我们的哀思和感激”。周一的升旗仪式上,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少先队员代表郑锦言的深情的诵读声传遍校园。

二(6)班的杨嘉欣平时就喜爱画画,清明时节,她创作了英雄纪念碑前少先队员敬队礼的绘画作品,她说,画上画的就是自己,她要用这种形式祭英烈、寄哀思。

在该校的系列活动中,同学们诗歌、朗诵、征文、绘画、手抄报、网络、小视频等形式,缅怀英烈。

“通过参加活动,我了解到清明不仅是一个踏青的节日,更是缅怀先祖,祭奠英雄,追思英烈的重要节日。同时,我深深的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掌握更多的知识,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五(2)班学生王靓说。

“我们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各类红色教育资源,增强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平顶山市卫东区矿工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毛红丽说。(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李晓光 董艳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