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船营区开展农村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日前,吉林市场监督管理局船营分局食品流通监管科室和搜登站监管所上下联动,开展农村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
图片
工作人员重点对半拉山村、柏树村、二道沟村的食杂店、超市、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检查,共检查农村食品经营户14家,发现3户存在散装食品未在明显区域摆放,没有防尘防蝇设施等问题,均已整改完毕。
图片
执法人员同时对农村市场猪肉销售情况经进行检查,走访大绥河镇猪肉经营户5家,查验猪肉“两证两章一报告”,查看检验检疫票据与台账是否一致,经查,均符合销售要求,合法销售。
下一步,船营分局将大力开展对农村餐饮经营者,农村现场制售食品经营者、食品生产者(含小作坊)的检查,重点检查其卫生状况是否达标、食品原料是否合格、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规范、食品标签是否规范、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等情况,一经发现有违法行为,将严厉处罚。进一步增强食品经营者的自律意识,解决和消除农村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市场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健全完善农村食品市场监管的长效机制。
来源:吉林乌拉圈
(二三里编辑 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