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天峨法院:违规审核扶贫助残资金并收受贿赂,金城江区地方志原主任韦立建受审

2021年3月25日,天峨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河池市金城江区地方志原党组书记、主任韦立建涉嫌滥用职权、受贿一案。
图片
公诉机关指控
2006年5月至2016年10月期间,被告人韦立建担任河池市金城江区残联理事长,主持全面工作。2013年至2016年,韦立建在落实残联“阳光助残扶贫基地”扶持工作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多次收受、索取金城江区某养殖场法人的现金贿赂,共计15万元,为该养殖场在“阳光助残扶贫基地”项目申领工作中谋取利益。
被告人韦立建,在明知金城江区某养殖场虚夸申报条件的情况下,仍滥用职权,违规审核同意,推荐上报扶持,并在考核中故意隐瞒违规使用资金情况,致使该养殖场违规申领扶贫助残扶持款130万元,其中80.665万元用于购买鸡苗和饲料发放给残疾人,剩余部分未专款专用,给国家造成损失49.335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
被告人韦立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身为国家工作人员,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物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已经触犯我国相关刑律,应当以滥用职权罪、受贿罪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告人韦立建当庭表示认罪认罚。目前该案已经审理完毕,将择期宣判。
来源:广西高院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