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台湾一列车出轨,已有37人无生命迹象

2日上午,台湾铁路太鲁阁号408车次行至花莲县大清水隧道时发生出轨事故,花莲消防通报“初步目视多人无生命征象”。
据台湾媒体报道,车上有约350人,至少37人没有生命迹象,司机不幸罹难。多节车厢严重变形,部分车厢无法进入。
视频:@海客新闻
据初步调查,一辆在边坡上施工的工程车,因不明原因滑落,刚好砸到正准备进入隧道的太鲁阁号,造成列车出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看台海”官方微博
据通报,太鲁阁号408车次上午从新北市发车驶往台东。这辆列车共8节车厢,车上乘客约350人,第4至5节车厢严重变形,5到8节车厢无法进入,目测车厢中数十人受伤。消防持续抢救中。
脱轨列车车厢内画面曝光
台媒最新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车厢内停电漆黑一片,有乘客在黑暗中等待离开车厢。有工作人员在现场说,(车厢)前方有一个小缝可以离开,只能一个个(人)慢慢下车。
视频:@海客新闻
图片
图片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看台海”官方微博
台东县长:很多人是去扫墓的
环球网援引台湾“三立新闻网”消息称,台东县长饶庆铃得知消息后,通过脸书表示,车上许多都是返回台东、花莲扫墓的民众。
报道称,饶庆铃在脸书中写道,台铁408车次今早7时许从台北发车后,经过花莲清水隧道时发生意外脱轨,而车上许多是休假准备返乡扫墓的乡亲,“有部分乡亲已报受轻伤,祈愿大家都平安!”
图片
国台办:向台铁列车出轨事故伤亡人员表达哀悼和慰问
据@国台办发布,4月2日上午,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发生出轨事故。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和关注后续救援进展,并向事故造成的伤亡人员表达哀悼和慰问。
来源:科技日报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海客新闻、微博“看台海”、@国台办发布、中国青年报、环球网等
编辑:张爽
审核:朱丽
终审:何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