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敬献寄语卡 西山区城市希望小学发起倡议多形式缅怀先烈

4月1日,西山区城市希望小学组织全体少先队员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师生们通过重温入队誓词、合唱队歌、清明颂英烈等形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和崇敬之情。
图片
“黄继光叔叔,你可勇敢了!我要向您学习。”“刘胡兰,我想对您说,您信仰坚定,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一张张充满童稚的寄语卡,纸短情长,饱含对革命先烈的敬意。活动现场,同学们将自己手写的寄语卡,郑重的贴在了“不忘先烈,继承传统”的白板上,表达着对革命英烈的缅怀。
图片
西山区城市希望小学白雪花书记在现场致辞,号召全体少先队员要学习烈士精神,为祖国而歌,不要辜负革命先辈和学校的期望,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拉开了西山区城市希望小学“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西山区城市希望小学在清明节之际,倡议少先队员们在清明节祭扫烈士纪念碑时,要穿戴整洁,以庄重的仪表体现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在中华英烈网等网上祭英烈平台时,要了解革命事迹,敬献电子花篮,点燃电子蜡烛,致敬革命烈士。同时,希望广大少先队员利用清明节进行“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寻找革命先烈遗物背后的革命故事。
图片
西山区城市希望小学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堂”特殊的少先队员学习课,旨在动员西山区城市希望小学积极参与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激发爱国情感,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参加此次活动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今后我们会以先锋们为榜样,不忘过去,继承遗志,珍惜现在,为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