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路中侧翻 好民警送人运货

3月18日,包头边境管理支队巴音花边境派出所民警下乡途中救助了因故障导致侧翻的三轮车驾驶员并帮忙将饲料送回。

据了解,18日17时左右,巴音花边境派出所民警正深入辖区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时接到群众电话,称巴音花镇向南3公里处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路边,路基下面还有一辆侧翻三轮车和散落的饲料,不知伤员情况如何,请求帮助。情况紧急,4名民警一边迅速驱车赶往现场,一边向镇卫生院说明情况,协调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展开救助。

抵达现场后,民警对路面状况进行勘查,并设立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防止危险状况发生。在路过群众和卫生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伤者慢慢恢复了行动。经民警初步询问,该男子为巴音花镇吉忽龙图嘎查牧民图某,因三轮车发生机械故障,加之道路情况复杂,导致车辆失去平衡发生侧翻,所幸事发时周围没有过往车辆,且车速较慢,图某身体并无大碍。

民警合力将侧翻的三轮车推到路上,考虑到发生故障的三轮车运输饲料可能会再次发生意外,民警便用警车将图某及散落的饲料送回家中。离开前,民警还叮嘱图某出行前一定要检查好车辆状况,发现问题及时修理,确保道路安全。 (记者 宋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