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一头栽在地 众人接力帮送医

车辆刚刚到达一处站点,乘客陆续下车后,驾驶员任鹏挂挡起步。谁知,车辆刚刚开出几米远,车上的一名乘客突然向右侧栽倒在地。事发后,司机任鹏与车上几名热心乘客一同将患者送往医院。
几天前,10路公交线路4-2181号车驾驶员任鹏一如往常驾驶车辆上路。18时56分,公交车从昆区长途汽车站出发前往包头东站,当车辆行驶到团结大街包头肿瘤医院站点时,不少乘客陆续下车。乘客下车后,任鹏关闭车门挂挡起步准备出发,可车开出几米后,他听到“咚”的一声,下意识地通过后视镜看向车厢,发现坐在车厢后部的一名乘客栽倒在地上。
“当时从肿瘤医院站刚起步,确认有乘客出现了意外,我立即把车停靠在安全位置,打开双闪离开驾驶室,朝那名乘客所在的位置跑了过去。”任鹏说。
到达该乘客所在的位置后,任鹏发现倒地的是一名身穿黑色羽绒服、头戴帽子的女性乘客。多次呼唤对方都没有得到回应,紧接着这名乘客又出现了抽搐,任鹏意识到对方情况较为紧急,立即向GPS指挥调度中心报告,并与车上的乘客沟通,征得大家同意后将患者送往医院。
“车上有好多热心乘客,在我开车过程中,大家帮忙照看着那位倒地的乘客。”任鹏说。他赶快走进驾驶室,及时将这名乘客送往附近的国药北方医院救治。
到达医院后,任鹏冲下车跑进急诊室寻找医生,热心的乘客也跟了下来,帮忙把患病乘客送上急救床。在众人帮助下,患者及时被送进了急诊室。由于车上还有其他乘客,任鹏将患者送到国药北方医院后将车辆驶出,继续执行班车运营任务。
事后,执行完班车任务的任鹏再次来到国药北方医院了解乘客情况,得知该乘客身体已无大碍,并已经安全出院回家。近日,任鹏所在的市公交运输集团第四公司,接到了该乘客的感谢电话,对方称不知道这名热心驾驶员的名字,只是顺着10路车的线索一路寻找,这才找到了市公交运输集团第四公司。经过多番落实,最终证实当天助人为乐的驾驶员正是任鹏。“这没什么,当时也没觉得是个事,就没把这情况和公司说,最后他们找了过来问起来我才想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任鹏说。(记者 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