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示范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与会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人民网 李宇摄
人民网紫云4月2日电(李宇)4月2日,贵州省安顺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示范活动在紫云自治县举行。来自安顺市各级宣传部门和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党员代表来到紫云县中央红军长征烈士纪念碑下,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长征历史。
图片
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人民网 李宇摄
图片
敬献花篮。人民网 李宇摄
据了解,紫云是一片红色的热土。1935年4月,中央红军长征途经紫云,进出县境历时5天4夜,行程近200公里,活动范围涉及现今紫云10个乡镇,190余个自然村寨,并进行了两次激烈战斗。红军经过紫云虽然时间短暂,但留下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红军战士爱护百姓,民众掩护支持红军的动人故事,至今还在紫云广为传颂,也为紫云县播下了革命种子、注入了红色基因。
图片
歌舞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人民网 李宇摄
图片
歌舞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人民网 李宇摄
“我们在这里举行活动,就是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安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精神文明办主任邱继松表示,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锐意进取、只争朝夕,牢记嘱托再出发,感恩奋进开新局,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安顺改革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为革命烈士默哀。人民网 李宇摄
图片
与会党员干部正在学党史。人民网 李宇摄
活动当天,与会党员干部来到紫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史学习基地,听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紫云县委书记程华恩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保持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的精神状态,汇聚起继续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强大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