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关于加强云南省瑞丽市重点区域返(来)蛟人员排查的公告

4月1日,云南省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划定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勐卯镇鑫盛时代家园小区、瑞京路红砖厂、星河蓝湾小区、团结村委会金坎村民小组5个中风险地区。为严防疫情输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立即按照《蛟河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触发机制具体实施办法》(蛟市防办发〔2020〕205号)文件要求,对3月15日以来,从云南省瑞丽市上述区域返(来)蛟人员要立即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屯)报告登记,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二、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去云南省瑞丽市上述区域,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备。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对云南省瑞丽市返(来)蛟人员,严格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
四、各乡镇街(区)、各部门单位要继续强化“网格化”日常管控要求,做好对云南省瑞丽市上述区域返(来)蛟人员的管控工作。住宿单位要严格落实住宿人员登记制度,详细询问旅居史,如发现云南省瑞丽市上述区域返(来)蛟人员立即报告。
五、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及时向所属社区、村(屯)报告,并拨打“120”,专人专车送至发热门诊就诊,形成“闭环式”管理。
六、引导城乡居民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改变传统饮食习惯,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选择安全放心原料,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减少疾病传染的可能性。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形成免疫屏障。鼓励和倡导采取自驾游、自助游等方式安全出游。
七、鼓励城乡居民互相监督,重点对近期从云南省瑞丽市上述区域进入或返回我市,未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的;其本人及亲属未主动到所属社区、村(屯)登记并故意隐瞒相关信息的;接纳、容纳疫情重点区域人员居住,故意隐瞒不报的进行举报。
监督举报电话:
蛟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日
来源;蛟河发布
(二三里编辑 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