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13家草莓采摘园,假期等你来!

室外春寒料峭,棚里春意盎然。当前,正值温室大棚草莓成熟采摘的季节。3月26日,“那里庄园”和“紫梦香谷生态园”的草莓种植大棚里,一个个鲜红饱满的草莓香甜诱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享受田园采摘乐趣。

市民在草莓大棚进行采摘。

3月26日,为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加快推动旅游业恢复增长,按照省文旅厅“雪后阳春”省内游复苏计划要求促进春季乡村旅游市场,市文旅局在清明小长假前夕,在全市开展“草莓采摘”旅游活动,拉开全年“周游辽源”系列活动的帷幕。

走进草莓大棚,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草莓秧,鲜红的果实错落有致,一派火爆场面,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在这里享受着“莓”好时光。“今天我和妈妈来草莓园摘草莓非常开心。”5岁的小朋友孙颢源说。只见他摘下一颗草莓托在掌心里,在阳光的照射下,草莓红得透亮、熟得恰到好处。活动现场还制作了蛋糕,游客用亲手摘下来的草莓对蛋糕加以点缀,制作出“周游辽源”四个字。很多游客用现摘的草莓现场做成花束,录制发布朋友圈小视频,表达喜悦之情。

假期何需远走,“莓”好生活尽在辽源。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草莓采摘园13家。其中,东丰县2家,东辽县8家,龙山区1家,西安区2家。本次活动作为促消费加快旅游业恢复增长的重要行动,提前预热全市清明节假期旅游市场。

(二三里编辑 小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