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北区2021年“大手拉小手”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为持续打造新区共青团“大手拉小手”品牌,在学校开学季,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缅怀之情,带着红色向党之心,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团区委组织新区附小的少先队员来到了“大手拉小手”结对单位哈尔滨华德学院参观学习,标志着松北区2021年“大手拉小手”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共青团松北区委员会负责人任惠宇,哈尔滨华德学院创始人、校长德库、新区附小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京参加本次活动,哈尔滨华德学院、新区附小部分校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手拉小手”启动仪式由华德学院团委书记宋文琼致欢迎词,哈新区附小少先队员代表向全体队员发出学习倡议。

随后,在华德学院团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参观了华德学院东北烈士纪念馆分馆、雷锋纪念馆和“全军十大英模”塑像群国防教育广场。少先队员们在这里了解了抗日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东北抗联的发展历史,以及英雄楷模的感人事迹。

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分馆、雷锋纪念馆是引领少先队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具体举措。东北抗联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优秀革命文化之一,也是黑龙江人民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英雄们坚韧不拔、不屈不挠,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乐观精神,东北抗联精神激励着少先队员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以“大手拉小手”活动为载体。让孩子们感受东北抗联的那段光荣历史,更加激发了他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对“东北抗联精神”的传承、弘扬有了更加的深刻认识。相信在在接受本次革命精神洗礼后,他们将更加明确身上肩负的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一名少先队员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

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代表们分享了他们的感受。

少先队员代表 李艾轩:

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华德学院“东北抗日联军展馆—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大哥哥、大姐姐的讲解,我了解到雷锋叔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我深刻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换来的,我们更要加倍珍惜。

少先队员代表 苑景然:

今天我来到东北烈士纪念馆分馆参观学习。我们经历了一场思想的洗礼,让我非常感动。在纪念馆里面我心中突然升腾起一股强烈的民族责任感——生气不如争气,落后就要挨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少先队员代表 于熙铭:

今天我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雷锋纪念馆,雷锋的日记、雷锋的用品,其中包括了补了又补的袜子和衣服,这让我想起奶奶常说的艰苦朴素。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楷模,雷锋叔叔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形象是一座永垂不朽的丰碑,永远的活在我们心中。

少先队员代表 张顺禹:

今天在大队部的安排下进行了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分馆。让我们的血液再次沸腾,烈士,一个让人敬佩又感动的词语。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努力奋斗!

少先队员代表 袁景一一:

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今天我们在大队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雷锋纪念馆。我们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决心要踏着雷锋的足迹,刻苦学习,不断完善自我,时刻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忠心耿耿,赤诚奉献,做一个真正传承雷锋精神的“雷锋人”,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小雷锋。

少先队员代表 浦博源:

参观完雷锋纪念馆后,我思绪万千。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楷模,雷锋精神给我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少先队员代表 陈彦宇:

参观完东北烈士纪念馆我有了深深地感触,那些烈士们用自己的鲜血换来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我们少先队员要向他们致敬!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缅怀先烈!

少先队员代表 冯奕萌:

清明节将至,在学校组织下我们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来到纪念馆,我们心潮起伏,有多少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新时代少年,要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明晰党史,双肩担使命,心头记责任,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把握现在,为新世纪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感受抗联精神

传承民族之魂

共青团松北区委在行动

▏图文来源:共青团松北区委员会

▏图文编辑:哈尔滨新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