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严查酒驾!请收好云岩交警这份清明假期安全行车指南

清明假期降至,据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预判,小长假期间,云岩辖区交通出行呈“晚高早低”规律,上午10点前基本呈自由畅通状态,午后至晚间道路车流会不断增大。辖区中山西路(以地铁站为节点)、北京路(受黔灵山公园影响)、延安东路(喷水池商圈引流)、中华路(喷水池商圈引流)等道路会出现时段性拥堵延误,市民可通过人民大道、瑞金路绕行。
图片
云岩交警特别提醒,新添大道南段的通行因地铁3号线施工路导致面通行空间被压缩,加之假期祭扫人流车流大,在假期通行压力会急剧增大,提醒市民经中环路、水东路、北京东路绕开此段。
图片
据了解,云岩区内共有周家山公墓、海天园公墓、思亲园公墓三处公墓,小长假期间,云岩交警将对祭扫车辆中存在的超员、酒驾、违停等交通违法进行查处,提醒广大驾驶员守法行车、服从指挥。同时,疫情尚未完全过去,公墓方仍采取预约祭扫,希望市民提前预约,按规定文明、从简祭扫。
图片
在清明假期期间,云岩交警将严格按照全省道路交通管理“百日会战”工作要求,警力全部下沉一线,围绕酒驾醉驾重点违法展开严查严控、重点打击。假期当中,云岩交警每晚将最少设置7个酒驾查缉卡点,遍布城市中心干道和城郊结合地区的偏远道路,查缉时间从每天晚上至次日凌晨,最大限度减小酒驾查缉的盲点盲段,保障道路畅通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