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东河区:情人自杀,一女子盗刷其信用卡77000多元被刑事拘留

3月22日,包头市公安局东河区分局南圪洞派出所破获1起信用卡诈骗案。
2019年8月,南圪洞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家人信用卡在死亡后刷卡消费,且金额较大,目前银行正在催款。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处警并展开调查。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徐某某于2019年6月19日上午死亡,其家人在其手机中发现中国建设银行的催款信息,但在家中未发现其信用卡,随后报警。调查发现,该卡系徐某某在中国建设银行申办,刷卡时间为6月19日晚,在徐某某死亡之后,刷卡套现6200余元,警方立案侦查。
侦查过程中,徐某某名下中国建设银行、民生银行等5家银行信用卡在其死后均有刷卡记录,累计金额77000余元。办案警通过核查信用卡消费记录、资金流向、转账记录,抽丝剥茧、循迹追查,于2020年8月锁定嫌疑人为一名黄姓女子。刷卡机的虚拟数据,给侦查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侦查工作持续推进,为了将证据做扎实,办案民警多次前往深圳、呼和浩特等城市开展侦查工作,直至2021年3月22日,在证据确凿的前提下,办案民警将黄某某传唤至南圪洞派出所,在银行流水信息、转账记录等大量证据面前,黄某某承认了其盗刷徐某某信用卡的犯罪事实并供述了犯罪经过。
据黄某某供述,其与徐某某系情人关系。徐某某在自杀之前曾告知自己,在其死后,让黄某某把他的五张信用卡全部刷光,作为对黄某某的补偿。黄某某利欲熏心、投机取巧,抱着侥幸心理,得知徐某某死亡后,于当日将其名下五张信用卡内的77000多元盗刷,用于自己花费。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涉嫌冒用他人信用卡,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王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