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宁城县公安局一肯中派出所扎实开展电信诈骗案件防范工作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频发态势,保护辖区居民财产安全,一肯中派出所结合实际,从日常管理、巡逻管控、防范宣传等方面入手,全面强化电信诈骗防范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一是加强日常管理。针对电信诈骗案件大多以银行汇款方式完成的特点,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银行网点,指导督促银行工作人员及网点保安加强巡视,强化对办理转账业务客户的询问劝导,守牢防范诈骗犯罪“底线”。在辖区各营业网点、ATM机醒目位置张贴警方提示标语,最大限度地将电信诈骗案件堵截在银行。

二是加强防范管控。对辖区开展全面巡查,同时联合企事业单位保卫部门、各村干部等社会治安防控力量,主动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扩大防范宣传覆盖面,提高针对性。

三是加强互动交流。依托微信等新媒体,全面深化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结合身边真实案例授课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法,向辖区居民讲解电信诈骗的手段及特点,增强居民防范诈骗意识。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根据易受骗人群的年龄结构、文化层次等特点,联合村委会、居委会、企事业单位,针对性地开展防范宣传活动,介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和手段,通报辖区近期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提高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刘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