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会议纪念馆获赠一批珍藏文史档案资料

图片
4月1日,洛川会议纪念馆举行许永强珍藏文史档案资料捐赠仪式。许永强委托人把珍藏的66件珍贵文史资料、实物、历史照片等,无偿捐赠给洛川会议纪念馆,进一步丰富了馆藏文物的种类,弥补了洛川会议纪念馆在陕甘宁边区时期文物史料的空白。特别是“红军战士吹起抗战的号角”、第八路军抗战伤员荣誉章、来了亲人八路军等实物、照片,十分珍贵。
图片
据了解,许永强现任中天集团西北项目部总经理,工作之余,喜欢收藏民主党派统一战线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等方面的文献史料。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他有意捐赠献礼。经洛川书画院的牵线搭桥,最终140余份文史资料,包括领导人讲话、报刊照片、图片等,无偿捐赠给洛川会议纪念馆和洛川县政协文史馆。
图片
“下一步馆内会将这批珍贵的文物登记、造册、建档立卡、组织专家鉴定归类整理,深挖文物的内涵,让这批文物在举国同庆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活起来,让‘洛川会议’的革命故事和党史常讲常新,让更多的人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感悟党的初心。”洛川会议纪念馆馆长段志鹏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END
总 监 | 杨 帆
监 制 | 井北斗
编 辑 | 郭玉侠
制 作 | 党 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