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法院送法进银行,促进金融良性发展

四川新闻网消息(李航)为把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绩转为工作成果,开江县人民法院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名法官进百村百企业”等活动,4月1日,开江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于晓波带队前达州银行开江支行开展“送法进银行,服务于金融”活动。

座谈会上,在与该行领导和职工探讨了正在执行的案件进展情况,交换了处理意见,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后,于晓波针对金融机构工作人员普遍的法律知识欠缺,风险防范意识不强等问题,结合审判实务和分享真实案例做了专题辅导,阐述银行机构如何积极参与诉前保全、诉讼保全、查询、冻结、扣押、划拨及实现担保物权等法律问题深入剖析并提出相应对策和建议,会后,银行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为法院与金融部门深度交流合作提供了契机,以及对法院司法活动和银行办理协助义务具有积极推进作用,也是推进开江人民法院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推进法治宣传的重要举措,助力开江金融企业转型升级,为开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