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清明期间零火情,文圣公安严防死守多措并举

为切实做好辖区清明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辽阳市文圣公安分局以“文明祭扫、确保零火情”为目标,采取多种措施,坚持严防死守,严管火源并积极宣传、倡导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祭扫方式,全力确保清明期间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图片
一是加强思想认识,提前动员部署。分局提前动员、周密部署,制定巡逻防控工作方案。组织警力对辖区六个派出所管辖村镇、五包五促社区、山区、公墓开展清明节期间火灾防控。针对重点点位、重点时段,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管控野外火源、扎实做好巡逻,确实把防火工作落到实处,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图片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开展防火宣传。分局民、辅警深入辖区,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祭扫。采用发放传单,悬挂条幅,在村委会放置展板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普及防、扑火知识,教育引导群众破除迷信,大力提倡鲜花祭扫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安全祭扫方式。严禁在林区及农地周边放火烧荒。增强居民的防灾意识,遇到火警火情第一时间拨打火警电话。派出所要与消防部门联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巡逻防控。全局一半警力放弃节假日,按照既定的方案,定时定点开展防火巡逻检查工作。深入瞭高山公墓、罗大台北山、庆阳北山、陆甲龙泉山公墓、蒋家湾山、张书东山、小屯峨眉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逻检查,认真巡查重点区域道路进出口、公墓等密集区域保证巡逻防火工作无死角,全力消除火灾隐患。
(文圣区公安分局)
(二三里编辑 刘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