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耀州分局全面开展排污许可规范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2021年3月1日起实施的新《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加强排污许可证后执法监管工作,耀州区全面开展排污许可规范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耀州分局通过举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宣传暨排污许可证后执法监管工作培训会、印发《耀州区水泥行业排污许可证后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耀州区2021年排污许可事中事后执法检查方案》、召开专项执法动员部署会等一系列行动,全面安排部署,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职责,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实现对污染物排放的“一证式”管理
图片
执法人员严格对照《排污许可执法检查一张表》,对排污单位的环评资料、排污许可证、环境管理台账(电子版、纸质版)、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自行监测方案、自行监测报告等资料及现场执行情况逐项进行核查。对污染物排放量大、检查发现问题严重、不能稳定达到排污许可证规定的企业,纳入执法监管重点范围,提出整改要求,增加检查频次;对未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或未按要求整改或屡查屡犯的典型环境违法案件,将综合运用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行政拘留等综合手段。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