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现场】有隆基等大企业入驻!除了芒果,华坪的工业也超牛!

丽果飘香的华坪,芒果当之无愧是当地的主要产业,同样,这里的工业发展不容小觑。
这家企业有点牛
2016年7月,华坪工业园区成功引进隆基股份公司单晶硅棒项目。
图片
2019年,项目一期和二期共生产单晶硅棒21000吨,实现产值31.5亿元,工业增加值9亿元,拉动华坪县经济增长9.4%,对全县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了74.5%;拉动丽江市经济增长0.5%,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了5.3%。2020年,项目一期和二期共生产单晶硅棒46000吨,实现产值55亿元,同比增长74.6%。
图片
图片
项目投产以来,一期和二期共吸纳就业3365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224人,极大带动了华坪县及周边地区就业。
图片
“隆基三期年产10GW单晶硅项目,已于2020年9月21日签订投资协议,项目选址位于隆基一期与二期中间预留地块,用地176亩,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5亿元,计划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12月底前建成投产。”丽江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单晶硅技术专家白喜军告诉记者。
这个园区不简单
华坪工业园区始建于2002年,目前已经入园的有82家企业。
图片
记者从云南华坪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映云处获悉,园区202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75.65亿元,同比增长35.5%;主营业务收入79.28亿元,同比增长47.3%;实现税收3亿元,同比下降23.2%;实现利润20.47亿元,同比增长83.1%。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园区的建设资金尽快落地,并继续围绕单晶硅上下游和关联企业实行精准招商,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方法。鼓励已落户企业牵线搭桥,引荐更多的上下游企业和同行扎堆投资;做好已签约项目的跟踪接洽,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开工,特别是要加快推进隆基三期项目前期工作开展,确保项目3月顺利开工,年内建成试产;督促已落地的石英坩埚、五星石墨尽快启动二期项目建设。”陈映云表示。
图片
记者/李琳瑛 闵志龙 和涛
编辑/林彤
责编/和众学
丽江市广播电视台出品
主编邀请你在右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