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艺术家黄于纲来武都区采风写生

图片
图片
武都区地形地貌独特,自然环境优美,人文历史悠久,生物多样性丰富,是著名的艺术创作基地。武都区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大力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使天更蓝水更绿,先后荣获“最美中国·目的地城市”、“最美中国·生态、自然旅游城市和文化魅力、特色魅力旅游城市”、“中国最美生态宜居旅游名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称号,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和艺术家到武都观光旅游和采风写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26日至4月1日,著名艺术家黄于纲来我区写生创作,先后到琵琶镇、鱼龙镇、马营镇、池坝乡、安化镇等地深入田间地头,亲身感受乡土气息,体验乡村生活,创作了一批展现武都风土人情、自然景观、人文历史的精品力作。
图片
黄于纲作品:安化镇大鹿院村
图片
黄于纲作品:安化镇米仓山
图片
黄于纲作品:安化镇米仓山
图片
黄于纲作品:池坝乡范家岭
图片
黄于纲作品:池坝乡孟家庄村
图片
黄于纲作品:池坝乡新庄村
图片
黄于纲作品:马营镇陈塄坎村
图片
黄于纲作品:马营镇梁塄坎村
图片
黄于纲作品:马营镇强沟村
图片
黄于纲作品:琵琶镇张坝村
图片
黄于纲作品:蒲池乡坪儿村
图片
黄于纲作品:鱼龙镇上尹家村
图片
黄于纲作品:鱼龙镇上尹家村
图片
黄于纲作品:鱼龙镇上尹家村
图片
黄于纲作品:鱼龙镇宁家山村
作者简介:
黄于纲,1980年9月生,2006年毕业班于中央美术学院,作品《年关》获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创作一等奖、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赛社会组三等奖、中国学院奖最佳美术设计。自2003年开始,持续关注湘西凤凰县山江镇凉灯和千潭苗寨,创作各类绘画作品一千余幅,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并成为80后艺术家中的翘楚。其绘画和文字作品,从社会学和艺术学切入,以“现实主义”态度述说当下中国的社会及文化变迁。曾在北京、上海、长沙和凉灯共举行了五次画展,许多优秀作品被国内外收藏家收藏。
总 监 制: 张文斌 监 制:张虎伟
审 核: 孟涛涛 编 辑:赵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