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英:粗心群众丢巨款 细心民警帮找回

四川大英:粗心群众丢巨款 细心民警帮找回

“多亏警察同志帮忙,这么快就帮我把丢失的钱包找回来了!”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包,谭某向卓筒井派出所民警连连道谢。

3月29日8时许,大英县卓筒井镇居民谭大爷匆匆走进派出所值班室,看着谭大爷着急的神态,民警知道大爷肯定是碰到了什么难事,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与其进行沟通。原来,谭大爷一大早就来到卓筒井银行存钱,因来的太早银行还未上班,于是准备上街去买东西再到银行存钱。等他办完事准备去银行存钱时,才发现装有一万多块钱的钱包不翼而飞,谭大爷沿街寻找未果,遂到卓筒井派出所报警,希望民警能够帮助寻找。

了解到谭大爷的情况后,民警调取了事发现场的监控视频,同时对周围群众进行走访。几经周折,在走访过程中有群众称看到捡钱人,循着线索民警继续进行走访核实,最终确认捡钱者正是前几天民警帮助送回家的残疾人廖某夫妇。正当民警准备联系廖某时,廖某称正准备将东西送到派出所。经过谭大爷当面确认,包内现金及物品一样都没有少。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谭大爷对派出所民警的及时帮助及廖某夫妇拾金不昧的精神连连表示感谢。

考虑到谭大爷年纪太大,又携带这么多现金,民警陪同谭大爷一起将现金存入银行,并提醒谭大爷以后一定要注意保管随身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