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博野开展城乡道路环境卫生互看联查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杨柳)3月30日,河北省保定市博野县组织开展全县城乡道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互看联查活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开展。
本次互看联查重点围绕各镇主要公路两侧环境卫生治理情况,主要检查道路是否干净整洁,道路两侧有无垃圾柴草堆放、有无私搭乱建、有无占道经营、有无乱贴乱画。针对每一处存在问题的点位,进行现场点评,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同时要求各镇和各有关单位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整改到位。
本次互看联查采取打分制,由博野县财政拨付各镇10万元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资金,对综合排名第一的镇奖励5万元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资金,同时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项目申报时重点予以倾斜;综合排名倒数第一的镇,扣除5万元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资金,并在全县进行通报,再次排名仍倒数第一的要问责。
目前,博野县城乡道路环境卫生互看联查已成为该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重要抓手,列入县委、县政府常态化工作,每月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同时,互看联查也成为各镇比武的擂台,不仅展示各镇的特色和亮点工作,也使各镇看到了差距和不足,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博野县城乡道路环境卫生整治互看联查活动的连续开展,使全县领导干部和群众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认识不断提高,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建立和完善了村庄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在全县形成了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良好氛围。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