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英烈精神!罗定市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参观广东公安英雄广场

3月24日至26日,云浮罗定市公安局分3批组织全体民警和部分优秀辅警共600人次,前往广东公安英雄广场参观学习,开展英模教育活动。
图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广东公安英雄广场中央矗立的12米高纪念碑《群英》前,民警辅警们在局领导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民警们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英烈的故事,在英雄墙前向英烈敬献鲜花并集体默哀,随后还参观了“英雄石”“忠诚卫士”“罪恶克星”“英雄之家”等雕塑作品。
图片
在公安英雄墙上,大家看到了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牺牲的罗定公安局民警黄荣进等烈士的事迹简介,以及近年来因公牺牲的莫健、温炳云、唐章海3位战友姓名镌刻的石牌。
有警员表示,通过参观广东公安英雄广场,感受到了广东公安英烈的忠诚信念、责任担当和英雄气概,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信念,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继承和发扬公安英烈和英雄前辈的优良传统,为“平安罗定”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广东公安英雄广场是为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广东公安烈士和因公牺牲民警而建设,是广东省最大的公安红色文化教育传承基地,对于加强政治建警,促进公安队伍建设,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王谢思齐
【来源】罗定市公安局
【作者】 王谢思齐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