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开启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

图片
体育运动中心预检分检区现场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颖)3月27日起,昔阳县开启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构筑有效的人群免疫屏障,逐步覆盖各领域各类人群,预计人数达115000人。
当日上午九点,笔者来到昔阳县体育运动中心探访接种现场,出示身份证、进行健康申报、填写个人相关信息,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预检分检区,接种人群需扫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流行病学调查、健康状况预检。在健康询问区需测血压、医生进行健康状况询问与接种禁忌核查。登记筛查后方能到接种区进行接种。
昔阳县乐平二中教师孔东峰说:“老师是个特殊的群体,我们每天面对的是学生,接种新冠疫苗不仅对个人的身体健康有好处,而且以后筑起了健康的屏障,对青少年的学习成长是大有好处的。”
接种疫苗现场
在昔阳县人民医院、大寨卫生院、乐平卫生院、普济医院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笔者看到接种疫苗的市民在登记口、接种区有序排队。
“今天我刚刚接种了疫苗,目前暂时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社会的安全,我们要积极响应疫苗接种!”市民刘星辰说。
在山西尚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丰汇煤业等企业临时接种点,等候接种疫苗的广大职工已排起长队,有序扫码、登记、接种、留观。
山西尚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任辉表示,员工接种的积极性非常高,医护人员很热情、周到和专业,后勤保障和救护准备措施也非常完善。
据了解,从3月27日起,昔阳县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在线预约服务已经开通,广大市民可踊跃参与。我国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提供,接种疫苗不收取群众任何费用。大规模人群接种是当前最大的一项民心工程,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昔阳县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接种工作,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