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小站镇:服务百姓办实事 打通乡村振兴路

图片
距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 倒计时83
交通路网是城市的命脉,也是做优城市发展空间的强力引擎,自去年10月以来,小站镇加快城市交通路网建设,把农村道路建设作为一项利民、兴民、富民的重要工程来抓,以百姓出门无忧为目标,努力实现村村通、巷巷通、户户通,全力打通乡村振兴路。
走进小站镇南付营村,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平整路面,抛光机、摊铺平整机不停作业。经过一天的铺油施工,小站镇中心道粗颗粒沥青混凝土面层铺设全线完工。
家住南付营村的村民告诉记者,“以前这路很窄,尤其到阴天下雨,坑坑洼洼,出行太不方便了。自从修完这条路以后,老百姓们的心情和这条路一样顺畅了。”
小站中心道全长7.7公里,西起津港公路,东至汉港公路,是小站镇域内马场减河以南唯一一条贯穿东西的乡村公路,途经小站镇11个村。30多年的乡村小路,周边环境脏乱,承载能力也差,仅有3到5米的路宽更是无法满足公交通行条件,给百姓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了打造这条全域旅游的主要轴线,小站镇投资1.2亿元,对这条道路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将路面拓宽至8米,并同步完成周边道路顺接及配套设施建设工作,安装单侧路灯387座,波形护栏、行道树近3公里,预设4个公交站点,预计五月份全面竣工通车。
南付营村村民说:“以前村里这条路从这头到那头都没有路灯,人们出来进去也不方便,现在路灯一通上大伙也都方便了。”
弱电管网、自来水管网、天然气管网迁移,高压杆迁移,下穿高速桥,道路基础局部返软……虽然施工过程困难重重,但工作人员对细节的关注让民心工程更得民心。
小站镇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天然气管网迁移比较难协调,在对四道沟村路段的天然气管网进行迁移的时候,附近5个村要集体停止天然气供应,为了防止村民家中没有人知晓这件事情,我们提前三天运用村中的大喇叭和公众号等形式去进行宣传。开工当天,我们从早晨六点半一直干到下午三点半左右,确保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安全地将天然气管道迁移到路边。”
来源:津南区融媒体中心
在看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