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谋划、早安排、早实施:长岭县抢抓农时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天气回暖,长岭县各乡镇农机合作社和农机配件经销店,开始热闹起来。清理库房,检修农机,在大马力拖拉机轰鸣声中,春耕备耕拉开序幕。

3月29日,记者看到在长岭县三县堡乡一家农机经销店门前,乡政府和农村公共事务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正在上门服务,给农机车辆挂牌。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走进各乡镇农资供应商店,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产品种类一应俱全,仓库储备充足。加大供应、及时配送……

从购销到运输,各乡镇正在积极做好农资商品的供应保障工作,确保农民不误农时,不负春光,目前,全镇各类农资储备充足。

为有效提升群众春耕备耕生产积极性,三县堡乡乡村干部、农技指导人员尽心服务为群众出谋划策,动员农户清理田间地头生产垃圾、整修地块、施肥。

年初以来,长岭县各乡镇早谋划、早安排、早实施,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动员农户抢抓时节抓好春耕备耕工作。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引导农民科学合理安排产业规划和农业结构调整,确保春耕不误时,保证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任胜章 编辑:吕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