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布置基础教育暨校园安全工作

连 州 新 视 界
搜索
点击观看新闻视频
4月1日,连州召开2021年基础教育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我市2021年基础教育和校园安全工作,统筹推进全市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校园安全,确保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会议传达了连州市安全生产暨系统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风险动员会和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以及近期全市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清明、“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会议要求各校要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防溺水等全面的安全教育,并要从课堂延伸辐射至学生家长,举一反三的提升全市家长的交通意识,达到警醒提示目标,严防假期学生交通安全事件发生;要做好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掌握师生健康状况;要切实抓紧抓好抓落实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做到“放学不放心,放假不放管”,积极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假期期间,各校要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敢担当、压责任、重落实,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市政协副主席陈仪宁在会上强调,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校要提高政治认识,进一步增强基础教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守“发展与安全”两条底线,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为建设和谐平安的连州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唐芳、成兆祥
图片:吴秋霞 / 编辑:刘珏
校对:唐芳、王珂
审核:吴哲华
图片
图片
必须要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