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县14岁少年突发脑出血急需到郑州就医 民警医护联手上演生死时速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4月1日11时,郑州东站派出所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求助电话,称在民权县有一突发脑出血的14岁少年需要紧急运送到郑州救治,医护人员准备从郑州东站出发乘坐高铁将病人带至郑州地区,希望得到铁路警方的配合以保证病人的安全。
图片
时间就是生命,郑州东站派出所在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汇报相关情况,并紧急联系铁路部门为医院开辟绿色通道,以确保医生准时乘车前往民权,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民权北站派出所准备接车。
一场横跨两个地区四个单位的救护接力拉开序幕。
11时36分,医务人员在民警的帮助下乘坐G3162次列车准时从郑州东出发,12时10分到达民权北站。
接到病人后在民权北站派出所的积极配合下,医护人员12时10分乘坐G2617次列车出发,并于13时22分到达郑州东站。
此时救护车以及警车已在出站口等待,派出所派出警力在站台协助医护人员运送病人,确保将病人第一时间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就医。
时间紧急,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笛声,警察及医生护送着这位病人一路疾驰。经过十几分钟路程,病人被平安送到河南省人民医院。
据了解,患者小宇(化名)14岁,4月1日突发头痛、恶心呕吐,随后出现意识丧失,经当地医院诊断为脑出血,鉴于患者病情严重,需要转送到河南省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
目前,在郑州、民权两个地区四个单位的接力救护下,患者在医院正在进行进一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