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2021年春季植树造林拉开序幕

图片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
四月正是植树好时节
图片
4月1日
特克斯县2021年春季
义务植树造林工作全面展开
1000余名干部群众
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为特克斯县大地再添新绿
图片
植树现场,县委书记李伟、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江尔森·努尔阿西、人大主任哈里木拉提·赛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努尔古丽·居马德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按照技术人员要求,按点挖坑、挥锹培土,配合协调,齐心协力种下一株株树苗,各道工序一丝不苟,秩序井然。在一番辛勤劳动之后,新栽的苗木迎风挺立,为早春的特克斯大地增添了几许新绿,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大家纷纷表示,植树造林、绿化国土,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厚植植绿、爱绿、护绿发展理念,为建设美丽特克斯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特克斯县供销社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建钊告诉记者,这次植树活动也是学习党史教育活动的一个具体体现,也是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改善了特克斯县的生态环境,为特克斯县大地增添绿色,提高了爱护环境和保护环境的意识,非常有意义。
图片
此次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按照“宽林带、高密植”的要求,在特克斯县琼库什台旅游沿线乔拉克铁热克镇阿合西路段完成义务植树459.8亩。近年来,特克斯县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把造林绿化和全域旅游、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持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打造了以G577沿线、琼库什台、阿克塔斯、喀拉峻等旅游沿线为代表的人工防护林和乡村绿化美化示范点,为全面建成和谐美丽园林城市夯实了生态基础。
图片
特克斯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杨剑告诉记者,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也是结合我们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力学力行。通过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发展,植树造林绿色工程发展对全县生态发展和绿色‍‍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结合我县生态立县的发展目标‍‍,‍‍按照特克斯县独特的自然资源气候大力发展生态造林工程,目前特克斯林果的面积已经突破10万亩,将‍‍切实维护好绿色,增添底色和特色,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促进特克斯县产业发展。
据了解,特克斯县2021年计划完成人工造林2600亩,其中新造林2000亩、退化林修复6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