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再破新高!

截至3月底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

突破60000标准箱

同比提前32天

3月31号15点,从俄罗斯列索始发满载木材的中欧班列,顺利到达二连浩特铁路口岸,标志着中欧班列(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班列突破60000标准箱,同比提前32天实现这一目标。

常年从事外贸生意的二连浩特市亿海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总成介绍,选择中欧班列发货,安全可靠。

刘总成:班列高效的运输效率,缩短了货物运达时间,能节约物流成本。

为提升中欧班列通关能力,中铁呼和浩特局与地方政府、联检联运等部门实行“信息共享、监管互认”,推出防疫物资“专用通道”、农副产品“绿色通道”“特种货列优先通道”等快速通道。

同时,加快电子票据周转、译票、录入时间,充分压缩班列的集结和装卸时间。

中铁呼和浩特局赵强: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线路达45条,日均接运中欧班列18列,进出口运量连续4年保持10%以上的高增长速度。

监制:王玉甫

编辑:王浩

记者:赵伟

声明:内蒙古新闻广播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内蒙古新闻广播》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