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5-7日自驾路书:天池+可可托海+五彩滩+禾木+喀纳斯+魔鬼城

喀纳斯5-7日自驾路书概述

自驾新疆,以乌鲁木齐为根据地,主要有7种线路选择(每个线路都有详细路书)。具体哪7种,如下图所示。总的来说,伊犁喀纳斯,也就是图中绿色、蓝色的区域,属于新疆旅游的必去景点

各位朋友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兴趣,选择一条适合自己旅游计划的旅游线路。此篇文章,介绍上图中第1种线路的行程规划。

喀纳斯(蓝色区域):天池+可可托海+禾木+喀纳斯+魔鬼城,5-7天。

喀纳斯5-7日环线,全程2200公里,经过的景点有:天山天池、额尔齐斯大峡谷、可可托海、五彩滩、禾木、喀纳斯、乌尔苏魔鬼城、安集海大峡谷、新疆生态园等。

线路亮点

1、五彩滩夕阳美景:五彩滩一河两岸,南北各异。该线路可欣赏五彩滩落日时分的丹霞地貌,温暖的阳光洒下,记录色彩更加五彩斑斓的绮丽美景。

2、禾木原始风情:徒步落满白桦树叶的羊肠小道,感受禾木溪河边木屋的原始,民风的淳朴,深吸大自然新鲜的味道。

3、喀纳斯湖日出全景:随着第一缕阳光的足迹,登上观鱼台俯瞰喀纳斯清晨时的静谧模样,记住那个阳光明媚岁月静好的远方清晨。

4、魔鬼城无轨小火车:魔鬼城是一个真正“海枯石烂”之地,坐上无轨小火车,让同行小伙伴为自己拍一张迟来的童年唯美照片。

D1:乌鲁木齐—天山天池—富蕴

线路:乌鲁木齐8点出发,提前准备好午餐的干粮,游玩天山天池。乘坐景区观光车下车后,约20分钟就可以步行到达天池景区。湖边漫步,到定海神针、西王母祖庙等地看看,也可以乘坐湖中的游船。下午14点离开景区,经火烧山油田,穿越古尔班通古尔特沙漠、准噶尔盆地,途经普氏野马场、恰库尔图、都拉特,19点抵达富蕴入住。

景点:天山天池(5小时)、古尔班通古尔特沙漠、准噶尔盆地。

里程:500公里,行车6小时,154元。

D2:富蕴—可可托海—北屯—布尔津

线路:富蕴7点出发,经过可可苏里花海,前往“小喀纳斯”可可托海景区。峡谷河流、山石林地、矿产资源、寒极湖泊和奇异的地震断裂构成了可可托海神奇壮丽的自然景色。欣赏高耸挺拔的白桦林、石门、夫妻树等,拍摄可可托海的标志神钟山。继续前往额尔齐斯大峡谷、三号矿坑游玩,12点回到可可托海镇用午餐。下午,经一干龙口、北屯,游玩乌伦古海,18点抵达布尔津,掐准时刻参观布尔津不可错过的五彩滩日落景观(新疆晚2小时时差,约21点才日落),22点夜宿布尔津。

景点:可可苏里花海、可可托海、额尔齐斯大峡谷、三号矿坑、乌伦古海、布尔津五彩滩。

里程:300公里,行车4.5小时,过路费35元。

D3:布尔津—禾木

线路:布尔津8点出发,沿“网红禾木公路”北上,12点到达“秋天里的童话小山村”禾木村。图瓦人的原木房屋,错落有致地生长在白桦林之间,仿佛有生命的独立灵体,每当晨雾弥漫时,总有步入童话世界的错觉,不忍心用脚步声来打破那像镜子一般的沉寂,甚至连拍照时的快门声都成了一种罪过。夜宿禾木村。

景点:禾木桥、禾木观景台、禾木白桦林、禾木草原。

里程:260公里,行车6小时,过路费0元。

D4:禾木—贾登峪—喀纳斯—白哈巴

线路:早起到禾木观景台,欣赏仙雾蒸腾的禾木村全景。禾木景区内道路蜿蜒盘旋,森林颜色随季节而变化,无论是烟雨蒙蒙,还是秋姿飒爽,都别有一番风韵。当红日从山的楞线中升起,牛羊也开始在原始村落里散步。袅袅炊烟与茫茫雾气混合,渐渐化为朝霞的流光,也渐渐变成摄像机里的默片。下午15点,乘坐景区区间车,前往贾登峪售票中心,购票进入喀纳斯,再乘坐区间车,19点抵达喀纳斯湖畔的白哈巴入住。

景点:禾木日出晨雾景观、白哈巴村。

里程:130公里,车程3.5小时,过路费0元。(禾木到喀纳斯路段乘坐景区观光车时,左边的位置能看到更好的美景。)

D5:白哈巴—喀纳斯—布尔津—福海

线路:白哈巴8点出发,乘坐景区区间车,先到喀纳斯换乘到观鱼台的景区区间车。观鱼台眺望喀纳斯全景后,换乘车辆前往喀纳斯湖边游玩,而后再换乘车辆陆续游玩三湾(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最后在贾登峪出景区。傍晚,驾车离开贾登峪,经冲乎尔、布尔津、北屯,参观乌伦古海,5小时后抵达福海入住。

景点:观鱼台、喀纳斯湖、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乌伦古海。

里程:280公里,驾车5小时,过路费0元。

喀纳斯

D6:福海—魔鬼城—乌苏

线路:离开西北边境的福海,穿越浩瀚戈壁,经和什托洛盖,抵达令人“闻风丧胆”的乌尔苏魔鬼城,近距离观赏“雅丹地貌”,坐景区特有的小火车深入鬼城之中,感受亘古荒原里的鬼斧神工。14点离开魔鬼城,前往艾里克湖,而后经过白碱滩区,游玩黑油山,20点抵达“新疆啤酒之乡”乌苏市入住,感受“夺命大乌苏”的畅快。

景点:乌尔禾魔鬼城、艾里克湖、乌苏啤酒。因为石柱之间经常大风呼啸,好似鬼哭狼嚎,魔鬼城因此得名。游玩魔鬼城,建议穿上以红色丝绸为代表的绮丽服装,配合漫天黄沙,妙曼的身姿更具画面感。

里程:全程450公里,行车5小时,过路费147元。

D7:乌苏—奎屯—安集海大峡谷—乌鲁木齐

线路:乌苏出发,经过奎屯市,游玩安集海大峡谷,而后经经过新疆“大盘鸡之乡沙湾,停车享用真正的新疆大盘鸡。午餐后,驾车返回乌鲁木齐,中途参观新疆古生态园、汗血宝马基地,了解新疆的文化元素、古生态物种及西域多元历史,车览新疆沿途沙漠、山丘、城市、雪山壮阔而恬静的自然田园风光,抵达乌鲁木齐入住。

行程:260公里,行车3小时,过路费103元。

景点:安集海大峡谷(景区暂未开放,正在建设中),新疆生态园。

线路说明

自驾喀纳斯,往返约需要5-7天时间。行程是死的,实际自驾时,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同样的7天时间,可以把可可托海景区/天山天池景点安排,换成赛里木湖

5-6天时间安排:如果时间紧张,没有以上行程规划所需的7天时间,那么可以去掉天山天池、可可托海的行程安排。直接从禾木前往喀纳斯,第一晚住布尔津即可,游玩一趟喀纳斯环线,5天时间即可。

8天时间安排:如果有8天时间,那么在第6天的乌苏市停留后。第7天可以沿G30连霍高速,前往“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环湖观光一天。第8天回到乌鲁木齐。

门票信息

可可托海门票90元;五彩滩门票50元;禾木风景区门票+观光车100元;喀纳斯湖门票150元,区间车80元;魔鬼城门票60元;新疆古生态园门票150元。

景区门票或有浮动,该线路总门票费用大约需要700元

特别注意

1、限速问题:新疆路况优良,限速出了名的严格,有区间限速、移动测速、纸质限速条,经常有老司机自驾新疆被罚得“想扔了驾照”。请外地游客到新疆旅游时,尽量慢速行驶,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以免影响行程计划。

2、牛羊出没:少数路段时常有牛群、羊群、马匹出没,请注意停车避让,一只牦牛市价1~2万。

3、证件齐全:新疆边检严格,一天下来对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的检查次数,可能比内陆市区一年都要多。尽量好好保管证件,随身携带

新疆喀纳斯最美的季节在秋季,也就是9月~11月。自驾怕扣分,可以租一辆车、配一位司机,更加省心。

关于西藏、新疆、川西的旅游攻略,不清楚的,你可以查看我《专栏》了解详情,也可以私信问我,祝你旅途愉快!包车、租车事宜,不清楚的也可以问我,祝你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