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韶关市妇幼保健院签约成为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协作单位

4月2日,韶关市妇幼保健院成为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中南])协作单位签约仪式举办。

活动现场,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副主任张志尧和韶关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龚小倩签订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合作帮扶韶关市妇幼保健院提升服务能力协议书》,标志着该院成为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中南])协作单位。

根据协议,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将发挥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中南)的辐射引领作用,着重围绕医院管理、学科建设、技术帮扶、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该院全方位深度指导及合作帮扶,优化区域内妇女儿童医疗保健服务体系,全面提升该院服务能力,积极推动粤北地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段宇飞为双方构建良好紧密合作关系,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表示祝贺。他对韶关市高度重视发展人民健康事业,认真落实广东“1+1+9”工作部署,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动高水平医院建设和深化医改等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段宇飞希望韶关市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紧扣高水平医院建设、医疗服务区域协作的重大机遇,奋力在发展优势学科、提升诊疗水平、优化医疗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打造区域医疗高地,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据了解,2020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设置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设置5个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其中,在中南区域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为主体设置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此次签约是实施省市共建品牌提升计划,深化省级医院与市级医院对口联系,加强医院专科品牌建设的重要成果。

【全媒体记者】 叶志强

【通讯员】 叶清晓

【作者】 叶志强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