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区人民医院每日接种疫苗过千人 下阶段将延长服务至夜间

目前,江海区开放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有3个,分别是位于江海区人民医院内的外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江海区礼乐三路的礼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位于江海区江海一路的江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今日来到位于江海区人民医院的接种点,了解这里接种情况。

江海区人民医院从去年底,就开始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已接种13000多人次,从初期每天接种200-300人次,提升至现在每天可接种1000-1500人次。

江海区人民医院院长张春来:“基本上现在所有接种点的疫苗存量是充足的,有接种意愿的市民建议用‘粤苗’APP预约、拨打接种点电话,甚至来到接种点现场咨询。即使当日疫苗用完了,也会给他进行登记后,第二天优先为他接种。”

记者在现场见到,这个接种点有5名医护人员在前台,对预约前来的市民进行身份确认,2名工作人员负责叫号,注射室内开放了6个接种工作台同时运作,有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表示,整个过程所需时间不算长。

市民罗女士:“现场等了大半个小时,很多人关注疫苗接种,我的邻居都接种了疫苗。”

市民罗先生:“很方便很简单,从排队登记到打针,打完坐半小时观察,没有什么反应。”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医院院长张春来:“我们现时使用6个接种单元,接下来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准备扩容到14个接种单元,每天最大的接种能力可以达到2400人次,所有接种点在正常上班时间内都开放,而且接下来按计划可能延时到晚上8点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