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油菜花打卡地大盘点!清明小长假,共赴那一抹金黄

四月的济南春暖花开,温暖的风撩拨着每一个“踏青人”的心弦。清明节前后,最不容错过的便是济南的油菜花田。新时报记者整理了2021年济南市区及周边最值得打卡的几处油菜花田,快快点击收藏,在这个清明节与金色花海来场浪漫邂逅吧!

推荐地一:槐荫区吴家堡街道席家庄村(免费)

吴家堡街道在每年四月,都是济南网红油菜花田的代表地,大片的油菜花田处处透着浪漫的气息,席家庄村便是一处网红赏花点。新时报记者前去打卡时,金色的油菜花已与腰齐平,随手一拍都是唯美大片。此外,席家庄村还增加了七彩观景台和稻草人模型,更具观赏性。

路线:自驾可在高德地图搜索“席庄记忆”,打卡处有停车位。公交车可乘坐K26路在“曹家圈站”下车步行1.5公里,或乘坐K909路在“齐河黄河大桥南”下车步行1.5公里。

推荐地二:长清区双泉镇(免费)

想要观赏到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长清区双泉镇的油菜花基地是必不能错过的地方。簇拥在一起的油菜花散发出阵阵清香,吸引着来此打卡的游客。如果想在观赏油菜花的同时,体验更多山水之乐,可以尝试来长清区双泉镇的油菜花基地打卡。

路线:自驾可在高德地图搜索“双泉镇”,或在济南上济菏高速到长清孝里、双泉出口,右行至双泉镇。公交车可在“周王庄”始发站乘坐799路,在“双泉”站下车。

推荐地三: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免费)

对于不会开车的学生党来说,长清区山东交通学院的油菜花是最好的选择。许是因为在校园内,金灿灿的油菜花伴着一旁的红色教学楼,衬托出不一样的青春气息,每年清明前后都会吸引不少学生党和年轻人前去打卡。(疫情期间校园实施防控管理)

路线:自驾可在高德地图搜索“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公交车可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在“园博园地铁站”下车,由A2口走出;或乘坐K302路,在“地铁园博园”站下车。

推荐地四:平阴县孔村镇石姜线前套村、胡坡村两侧(免费)

阳春三月,济南市平阴县孔村镇的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满目春色扑面而来。在孔村镇石姜线生态廊道两侧,千亩油菜花沿低川绵延而下,像黄色的“绒毯”。春风轻轻拂过便连绵起伏,散发出阵阵芬芳,显得清雅、别致,尽显春天美丽。

路线:自驾游地图搜索“孔村镇”或“平阴县石姜线”。

推荐地五:槐荫区吴家堡街道七里铺村五洲农业(免费)

身着长裙穿梭在油菜花田中,沁人的香气扑面而来,清明节正当如此赏花……同样位于槐荫区吴家堡街道七里铺村的五洲农业,油菜花也开得十分茂盛,由于距离市区较近且免门票观赏,同样人气火爆是市民近郊赏花的不二之选。

路线:自驾可在高德地图搜索“五洲农业”。公交车可乘坐K26路在“引桥”站下车步行1.5公里,或乘坐K920路车在“三教堂路口”站下车步行1.6公里。

衣着推荐:建议女性身穿浅色或红色服饰,长裙更适合拍出美美哒田园风。道具搭配草帽、墨镜和纱巾更容易出片哦~(图片由受访者提供,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新时报记者:孟天宇

编辑:刘丹